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总工会助推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3 18:50: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何智超    浏览:

为推动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建设,积极落实好兵团“惠民工程”,调动职工自主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一八七团党委高度重视自主创业示范项目推荐工作,团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

2月22日,通过前期总工会全团摸底最终确定2家符合申报条件的合作社,拟推荐申报北屯市大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特种猪养殖项目和农博氏种植专业合作社高产玉米示范田项目,作为2020年职工自主创业贷款贴息项目。

北屯市大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4月12日,注册资金300万元。合作社位于一八七团五连,是由连队青年两委创业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养殖规模逐渐扩大并规范,受到了职工群众的认可,年出栏生猪50头。该项目属于特色养殖项目,走种养结合的生态发展之路。特种猪肉质好、市场前景广阔。2021年,计划在现有基础上再投入60万元扩大养殖规模,再吸纳3名较为困难的职工采取托管模式入股分红,带动共同致富。

农博氏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9月16日,参加项目15人,总投资150万元。合作社位于一八七团八连畜牧养殖作业点,种植面积达2500余亩。该项目的建成可以实现职工种植、销售一体化,解决职工种植玉米的销售问题,推动团场农业产业化发展。不仅拓宽了职工的增收途径,带动困难职工致富,还推动了我团农业产业化的进程,使粮食产业成为我团的支柱产业。

此工作的开展充分地体现了团党委和团总工会对想干事、干实事的职工群众的支持与帮助。促使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发展壮大,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供稿:何智超)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