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访惠聚 | 春来万事催 职工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1-03-15 11:29:4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三月初春的北屯大地依旧是茫茫雪原的模样,但已经可以感受到春光的温暖了,正如人们心中对丰收年景的渴望,蒸腾着愈发强烈。

十师一八三团十连的农事筹备工作已经开始了。运输农资的车辆穿行在冰雪初化的马路上,机车的轰鸣声吹响了春耕备耕的号子,农民们相互交流着春耕的筹备工作。


1


师市驻一八三团十连“访惠聚”工作队和十连“两委”班子以实干助推全连做好做优农业生产的劲头,结合以往种植经验和市场调研情况,提前开展农田种植培训班、统计预估小麦种植面积、联系厂商店家准备更优质的农资服务。同时,大力推广订单农业,以风险共担的方式,加强种植户种子供应和秋收销售保障。

连队职工群众也干劲十足,提前筹划好身份地的种植品种;想扩大经营规模的,也选好经营地并签订了合同;选择有信誉的农资店家进行了农资预订;有农机的人家,不顾春寒,早早检修农机农具,近日已经开始在自家地里进行破雪作业,以期早整地、早播种、早收获。


23

春耕备耕忙


“15吨化肥、2吨地膜、100亩的白南瓜种子、120亩的无壳南瓜种子、370亩的大食葵种子等农资已全部运到库房。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兵团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啦。”十连的工会委员、种植能手张旭满怀憧憬地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