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推动春小麦订单种植 促进种植结构优化 粮食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15 11:55:0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3月9日,在师市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中央储备粮阿勒泰直属库有限公司与一八七团六连种植户达成种植订单协议,签订了师市今年第一份春小麦种植订单合同。

种植订单合同的签订让中央储备粮阿勒泰直属库有限公司和春小麦种植户双方都能受益,在师市农业农村局的争取下,中央储备粮阿勒泰直属库有限公司将按照国家出台的指导价格,对师市满足质量要求的春小麦适当地提高收购价,尽可能多地让利于民。这让第一个签订合同的种植户孙翠海非常开心!


31


“今天,我和中央储备粮阿勒泰直属库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种植合同。今年我种植了春小麦75亩,在国家政策和中央储备粮阿勒泰直属库有限公司补贴下,我们一亩地打400公斤小麦,就可以挣到500块钱,既能实现倒茬养地、又有利于除杂草,效益非常长远!”一八七团六连职工孙翠海高兴地说。

据师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师市春小麦的种植面积预计将达到十万亩以上,种植订单的签订将让师市广大春小麦种植户吃下一颗定心丸。


32


“随后,我们师各团场将与中央储备粮阿勒泰直属库有限公司陆续签订种植订单合同,今年,师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优化种植结构,着力于稳定粮食政策,扩大粮食种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师市农业农村局综合科科员李东东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