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2 16:08: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邹黄威    浏览:

一、 总体情况

师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师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师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识到位

师市卫生健康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经常询问、了解问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综合科专人落实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明确信息公开具体流程和内容把关。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单位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轨道。

(二)建章立制,加强监督

结合卫生健康行政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第十师卫生健康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所有公开的信息均经过“三审三校”严格保密审查。

(三)公开政务,提高服务水平

1. 拓宽公开方式

通过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等方式,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提升信息覆盖面、到达率,确保职工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

2. 突出公开重点

2020年,师市卫生健康委以社会高度关注、公益色彩浓厚的社会公益事业为重点,推动疫情防控、医共体建设、疾病预防控制、食品安全、爱国卫生、行政许可等基本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共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06条。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WJW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WJW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表3

五、 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经验不足,信息公开的敏感性不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按照师市的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提高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