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3-23 19:33:55 浏览:

一、 总体情况

今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府廉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文件精神,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从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从反腐治源的高度,深化理解和认识,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行政职能转变,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牢牢抓在手上,在城市管理系统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落实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 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筑牢组织基础

为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各部门也都按照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纵横结合、条块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政务公开工作在我局全面铺开。我局不断向前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定政务公开实施办法,明确了公开内容,制定严格的程序,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内容、公开的项目、形式及落实政务公开的措施做了具体规定,将政务公开同业务工作同时布置、同时落实、同时检查考核。

(二)建章立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020上半年我局在第十师北屯市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了概况信息、城市管理工作等各类政府信息,并认真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2020年,我局共办理27件,其中主办19件、协办8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利用微信、抖音、“向阳花小喇叭”等媒体宣传疫情防控、节约用水、安全生产、人口普查等一系列工作。此外,还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美食节”等活动发放宣传法律政策和便民措施材料300余份。在各类可利用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城市管理方面的宣传广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会各界对城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深入,对城管法律法规的掌握更加全面,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CSGLJ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WJW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表3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上级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一是认识不到位。少数干部职工思想意识不够,视政务公开为软任务,认为只要做了、干了就行,没有把政务公开上升到重要工作抓严抓实。二是政务公开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如:网上公开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实践证明,政务公开,有利于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政府的自我约束能力、防腐拒腐能力;有利于调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护政的积极性、创造性;有利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府的信誉度、凝聚力;有利于推动政府作风的转变和办事效率的提高。今后,我们将针对问题努力加以改进,严格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切实把政务公开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