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3 19:36: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交通运输局    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师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第十师北屯市政府网站(http://www.bts.gov.cn/)向社会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师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北屯市龙山路306号,联系电话:0906-3354396。

一、 总体情况

2020年,师市交通运输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兵团、十师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和公平、公正、合法、便民的原则,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回应,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2020年,师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按照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重点,结合师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特点,做好师市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全年累计在第十师北屯市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2020年,师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规范了依申请公开流程、健全了答复机制,依法妥善做好了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来信件,无意见投诉情况。

(三)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20年,师市交通运输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加强组织保障。师市交通运输局严格依照师市有关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和管理,制定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员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公开的信息严格执行信息上传前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准确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JTYSJ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表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表3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师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师市党委、师市的领导下,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师市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公开的理念有待进一步提高,新形势新任务下,借助互联网新技术,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利用新媒体公开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仍然存在政策解读形式单一、通过图表图解等形式解读的比例偏低等问题。三是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的不足,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兵团和十师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和弱项,积极采取整改措施,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政策解读方式,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发展。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