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与疆内院校企业对接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25 13:26:4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科技局    浏览:

3月20日至21日,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魏建军带领师市科技局、农科所、畜牧兽医站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和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对接2021年的科技服务工作。

在新疆农垦科学院,魏建军对十师的发展情况通过PPT形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交流中了解到,新疆农垦科学院的改革,将课题组协作模式改革为团队作战模式,以36个创新团队建设为载体,加大稳定支持力度,让经费跟着人走,人跟着任务走,强化为兵团各师解决产业问题的导向,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近年来,十师整合农科所、兽医站和推广站技术力量,积极组建第十师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强化一线科技服务,依靠外援解决技术难题。座谈中,双方就十师农科所技术人员加入新疆农垦科学院创新团队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深度融合的利益联结机制,新疆农垦科学院将能更深入地扎根十师解决产业问题,十师农科所技术人员也能在团队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图片1


在石河子大学,李兆明副校长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在“双一流”、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魏建军介绍了十师近年来的农业工作情况,并对石河子大学多年坚持派出科技特派员团队服务十师,尤其是在棉铃虫、白粉病防治上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魏建军表示,十师60%的土地面积在种植瓜籽类作物,轮作倒茬难度大,病虫危害风险大,必须调整作物结构,大幅增加粮食作物小麦和玉米种植面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座谈中,双方就支持十师农业绿色发展、培养畜牧兽医和农业技术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图片2


在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魏建军对通航公司几十年来为十师做灭蚊飞防服务表述感谢,用通航飞机快速覆盖是保证灭蚊效果的一条重要经验,今后在白粉病和棉铃虫防治上可以进行试验推广。总经理秦良瑜表示,通航公司每年作业量达4万小时,十师灭蚊飞防时间少,每年不到100小时,但为兵团大农业提供优质飞防服务是通航公司的初心和使命,今后会一如既往地为十师做好飞防服务。(供稿:李小龙)


图片3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