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5 19:45: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发改委    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关于编制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要求,在2020年师市发展委政务公开基础上,编制完成《师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共分为六部分: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报告中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 总体情况

2020年,十师北屯市发展改革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紧紧围绕师市重点工作和公众关切,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切实加快服务型部门建设,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一)便民服务渠道畅通

充分发挥政务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按照师市统一部署,公布发展改革委部门职能、主要机构及负责人;发布可网上办理事项10条。

(二)主动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

一是依托兵团投资项目线上审批平台,师市发改委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信息公开,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的程序、所需资料进行“一次性告知”,并在十师北屯市政务网站上对备案结果进行公示,全年公开备案项目信息59个。

二是推动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公开。目前,师市执行的是11个政府定价收费项目是2019年10月公布。

(三)加大脱贫攻坚信息公开

一是师市发改委按照《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开办发〔2018〕11号)文件要求,对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分配结果进行公示,2020年师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4个,包括182团、185团、186团三个团场,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

二是师市发改委根据兵团部署安排,开展了“十三五”期间兵团脱贫攻坚奖评选活动,并对4名候选人和1位候选组织评选情况进行公示。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FGW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表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表3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对新修订的《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深入推进,力争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强宣传培训学习。强化培养政务公开队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研究,深入贯彻公开理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依法推动信息公开。依据单位职能、权责清单等,对照上级部门公开目录,不断推动发改委的政府信息公开。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