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文体广旅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文体广旅局 时间:2021-03-26 19:49:11 浏览:

一、 总体情况

2020年,师市文体广旅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各业务负责人负责收集、提供相关工作的政府信息。目前本单位政府信息工作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取得了顺利开展。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wtglj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表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表3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随着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今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总体运行情况较好,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困难: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增强;三是宣传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

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整改提高,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规范性;

二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三是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四是加强培训学习,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作用,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社会公共服务。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