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7 16:37:1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审计局    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第十师北屯市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师市审计局2020年1月30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 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认真落实党中央、兵师党委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一年来,师市审计局在师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条,其中文件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等信息55条。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师市审计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审计人员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今年根据人事变动,调整完善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1名专职人员和1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对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不折不扣主动公开,抓好落实;对审计结果加大公布和解读力度,重点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审计动态等,按要求公开了2020年及时完成了2019年部门决算和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等审计信息。及时更新审计机关政策法规等栏目,指定专人负责对审计相关行政法规、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

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将信息报送任务纳入审计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定期通报信息报送情况,充分调动审计人员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及时完善内容,保证部门动态的及时更新。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SJJ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SJJ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SSJ3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全员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有待提高,解读信息数量较少、质量不高的问题。

2021年,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继续加强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督促管理,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扩张政务公开的广度与深度。

(二)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坚决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