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2020年第十师北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7 15:59:46    信息来源:第十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第十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

一、 总体情况

2020年第十师北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着力提高政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政策解决和回应,深化自然资源领域的信息公开,切实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一)聚焦政策落实,深化自然资源领域决策信息公开。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和草原局)机构改革后新承接的职能,梳理行政审批权和行政执法权,并主动将机关职能、机构设置、负责人信息、办公时间、办公地址、联系方式以及主要负责人姓名、简历等信息进行公开。在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页上设置了政策法规专栏,及时将本单位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等进行公开,并根据立、改、废情况动态调整更新。

(二)深化放管服,主动公开自然资源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

在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页上设置了不动产登记、规划耕保、土地利用、地籍管理、信息化建设、执法监察、矿产资源等栏目,及时公开自然资源领域方面的政策文件、服务举措及办理流程,同时加强政策解读。对政府性涉企行政事业收费(住宅类不动产登记费每个案件80元、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费每个案件550元、工本费每本10元),实行目录清单管理并在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公开。

(三)维护群众知情权,强化自然资源领域重点信息公开。

进一步做好财政预决算公开。向全社会公开本部门(单位)预决算情况,公开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和国土资源分局、执法监察大队、林业站、湿地办、不动产登记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及项目预算。加大地质灾害信息公开力度。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公布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防控措施、时态发展、处置结果等信息。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ZRZYYGHJ1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ZRZYGHJ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zrzyyghj3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政策文件解读形式单一,形式不够新颖。二是信息公开流程标准化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