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司法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积极化解矛盾在基层

发布时间:2021-03-28 18:43:5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吴所长,你给评评理,他家羊吃了我羊圈的草,还不想赔钱,有这样的道理吗?”3月22日,183团某连养殖户隆某情绪激动地来到司法所诉说着自己遇到的纠纷。

“别生气,坐下来慢慢说”司法所所长吴浩生赶忙安抚了隆某的情绪,引导其进入规范的调解程序,约另一方当事人铁某到司法所见面。


IMG_20210322_190431

调解现场


纠纷双方各执己见,争论不止,就因赔偿数额问题吵得面红耳赤,吴浩生凭借多年的调解经验,在面对面从各方找出矛盾聚焦点后,背对背分别与当事人单独谈话释法明理。在派出所管区民警协助下,经过连续2个多小时的协调、劝解、摆事实、讲道理后,最终促成了双方和解:铁某一次性赔偿隆某草料费等经济损失共计3700元,隆某将私扣的3只“肇事羊”归还铁某。双方当事人对能这么快速有效地解决纠纷连连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以后会管理好自己的牛羊,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一八三团司法所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抓牢抓实司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在人民调解的第一线发挥积极作用,把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接下来,一八三团司法将继续加大学习和实践力度,把司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融入平常、抓在经常,不断锤炼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供稿:张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