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深入开展暖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16:04:1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7团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服务工作,通过登门走访,以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为重点,消除不良情绪。根据特殊家庭成员不同情况,加强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提高特殊家庭成员健康素养水平,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卫生服务,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3月22日上午,特扶家庭联系人与家庭医生一行来到了联系户刘永亮家中,他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他是失独家庭又是离异家庭,只有一个人生活,来到他的家中,联系人与家庭医生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及身体状况,仔细记录他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将联系知情卡、绿色通道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再次向他进行了详细解释。随后,家庭医生为他测量了血压血糖,测量结果显示他的血糖有些偏高,家庭医生对他如何用药做了指导,并鼓励他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信念,增强克服困难、勇敢面对未来的信心。并告知他因他是独居,鼓励他经常参加集体活动,适当锻炼身体,有困难及时向联系人联系,身体不适及时向家庭医生联系。

他说:“一个人生活不容易没有个说话的人,孤零零的,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你们这么忙还想着我,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还有你们这个大家庭温暖着,我会坚强地生活下去”。

通过此次走访,使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给予他们更多的正能量,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的阴影,能够好好生活,笑对人生。(供稿:安育颉  周雪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