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2020年师市医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7:3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医保局    浏览:

一、 总体情况

2020年,师市医保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师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师市党委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师市医疗保障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创新工作形式,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二、 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医保局领导多次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学习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把此项工作作为本局的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全面完成各项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国家、兵团关于政务公开的文件精神,对照自查发现自身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

(二)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主动公开

医保局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主体。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二是规范和完善公开制度。坚持“谁制作、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好地为参保人员和其他社会组织等提供优质的服务。

2020年,我局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1条。从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认真做好政策解读,有序开展各项医疗保障工作的信息公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三、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YBJ1

四、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YBJ2

五、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YBJ3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师市医保局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部分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质量有待提高,重点不突出;二是信息公开的不及性还有差距。

改进情况: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查问题、补短板,不断提高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进一步统筹好局内其他业务工作与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意识,高质高效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七、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