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安委会、防火委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2:00:2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3月30日,师市安委会、防火委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师市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李鸿强、汤建军、魏建军、辛耕、陈显庆出席会议。


11


王胜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倍加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12


要突出重点领域,做到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坚决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国家、兵团及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近期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园区安全、农机安全等行业领域为重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要勇于改革创新、狠抓措施落实,有效推动全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3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精神,学习了《关于切实做好兵团春夏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交通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及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2021年第十师北屯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和《关于切实做好第十师北屯市春夏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方案》。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