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开门纳谏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1-04-08 12:17: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北屯垦区(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

北屯垦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开门搞教育,开门搞整顿”,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请进门征集民意,以问题督促整改

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邀请人大代表、律师、案件当事人等9名社会各界代表召开座谈会,代表们根据该院工作情况,实事求是指出在推动法治宣传、规范执法办案和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整改方向,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立即进行整改,形成整改报告,将整改情况向代表们进行了反馈,做到群众意见无小事,事事有回复。


全景图


走出门凝聚民心, 以宣传监督落实

积极前往辖区团场、市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场所进行宣传,在小区等醒目位置悬挂教育整顿宣传横幅15条,向职工群众发放宣传手册950余份,面对面、零距离地与群众交流,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多渠道、全方位征求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 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IMG_0033


登上门倾听民声,以家风深化作风

坚持“教育整顿全覆盖”,不断丰富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形式和内容,倡议全体检察人员家属在《致政法干警家属的公开信》上签字,来自社会各界的家属代表共签“廉政承诺”;主动走进7名检察人员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思想动态,向家属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积极听取家属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倡导做培育好家风的“贤内助”,督促学习、共同学习的“学内助”,以廉齐家、以德治家的“廉内助”,及时查找检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倾力护航教育整顿工作。


_MG_0046


该院对开门纳谏收集到的问题建议认真归纳梳理、全面汇总、深入研究、逐条逐项整改,推动北屯检察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供稿:程娟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