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统计局“六措”并举促“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8 13:33: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计局    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迅速动员,细化落实,以“六措”促“六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完善制度引导学。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局队实际制定《第十师北屯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安排等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方案、有计划。

二是紧跟形势融合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每月一主题,并结合统计业务工作,不断拓展支部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创新形式灵活学。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精选下发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学习材料,每晚在统计局读书群推送应知应会知识各3条,并随机开展闭卷测试。利用信息化手段,每周一、三、四晚利用腾讯会议以“个人读书分享+集中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党史故事,用好“学习强国”和“兵团党员教育”学习平台,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供新手段、新场景。

四是领导带头示范学。支部书记上党课,集中固定时间开展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观看党史微课,并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发挥领学促学作用。

五是营造氛围交流学。依托“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线上学习时抽背党史知识,线下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

六是担当使命实践学。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统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每月下旬,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帮助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统计台账,规范企业依法统计行为。4月5日,师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与187团8连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忆初心,践行使命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局连党员一起上党课,整治连队卫生等,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供稿:刘亚南)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