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师市财政局创新非税征缴新模式 便民利民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09 18:49: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财政局    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市财政局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执收单位及缴款人多渠道缴费需求,为22家行政事业单位开通了手机收缴非税服务渠道,切实提升非税收入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率,从而满足广大群众的多元化需要,让“最多跑一次”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手机收缴非税服务渠道相比其他传统的缴款方式,代替了传统银行柜台确认收入的功能,使缴费人和执收单位无需到代收银行办理缴款业务,在执收单位便可通过手机收缴非税服务进行缴款,减少了缴款人在单位、银行之间奔波,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便民目标。该缴费渠道的建立,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群众缴款找银行难、缴款难等问题的同时,缓解了执收单位服务窗口和代收银行网点排队缴费的压力,大幅提升了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和缴费的安全性、便捷性。

手机收缴非税服务渠道上线后,群众缴纳的居民身份证工本费 、考试考务费等非税款项,都能通过手机缴费轻松完成。手机收缴非税服务的上线,是师市财政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内容,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使师市非税收入征管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供稿:邢晶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