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念好“三字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6: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警醒作用,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4月5日至4月9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以“学、严、实”为导向,不断引导司法行政干警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


图文观看警示教育片

图文观看警示教育片


念好“学”字诀补足思想之钙。一方面组织干警集中学习鲁德旺、殷进林、陈黎明等“身边人”违纪违法“身边事”6件,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等警示教育片5部,干警参学率达100%,撰写观看心得80余篇;另一方面原文传达学习《关于师市交通系统行业性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原汁原味展现身边行业系统极其深刻的教训,教育引导干警时刻谨记贪欲之害,让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把“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刻在心中,把“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落到实处。


图文警示教育周集中学习

图文警示教育周集中学习


念好“严”字诀筑牢纪律之魂。坚持用制度管权推进“不敢腐”、用制度管事推进“不能腐”、用制度管人推进“不想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健全和完善请销假、警车管理等10余项制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习惯促作风,用作风促纪律,用纪律促业务,灵活运用早唱红歌、晚上自习等方式,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对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以及司法所大力开展检查指导,防止和纠正宽松软问题,促进司法行政队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每一项工作,自觉成为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念好“实”字诀厚植行动之根。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促进干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紧紧围绕“百湖之城·向阳花开”这一重要定位,聚焦“全民维稳戍边和全员招商引资”两件大事,立足职能优势,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所思所盼,为群众排忧解难140余件次,为师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了应有之力。(供稿:李晓梅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