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重磅!第十师北屯市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19:13:5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4月8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书记、政委,北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率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并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及旗下重庆新闻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北屯市政协主席李鸿强一同考察。


11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重报集团报史馆、新闻中央厨房、上游新闻演播室等,了解了重报集团悠久历史、融媒体发展,以及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综合实力。

第十师北屯市位于祖国西北之北、兵团戍边一线,北靠俄罗斯、东接蒙古国、西邻哈萨克斯坦,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也是阿勒泰地区的地理中心和交通枢纽。师市水土丰富,境内有额尔齐斯河、乌伦古河两大水系,大小河流58条。自然环境优美,是新疆旅游胜地,其中,有国家A级景区8个,全国景观特色旅游名镇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国家生态乡镇2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个,兵团景观特色旅游名镇3个。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八五团白沙湖举办的汽车、摩托车越野拉力赛、环塔拉力赛使其闻名遐迩。此外,第十师北屯市是“中国食葵之乡” “中国黑打瓜子之乡”,是目前全国主要的瓜籽类农产品集散物流中心之一,素有“中国瓜子之都”美誉。


12


座谈会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表示,近年来,集团坚持技术引领,建成采编管理技术平台、“上游云”平台,基本建成市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媒体传播能力大幅提升,已形成以重庆日报为龙头的党报党刊集群、华龙网为核心的党网集群、上游新闻为主的党端集群,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和户外传媒为重点的“3+2”全媒体传播新格局,覆盖数达6.1亿人次。同时,重报集团坚持经营创新,大力发展多元产业,创新资本资产经营,成立新闻旅游集团积极拓展文旅业务等。

王胜平说,十师北屯市是“一带一路”北通道的咽喉要塞,是北疆北部的地理中心和交通枢纽,是极具投资开发潜力的财富热土,是宜居宜业宜旅的幸福之城。十师北屯市围绕“百湖之城•向阳花开”定位,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休闲旅游度假为载体,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将北屯市打造成北区域的旅游集散地、综合交通枢纽和特色军垦新城,欢迎到十师北屯市投资兴业、开发建设。


13


融媒体中心作为师市舆论主阵地,要进一步发挥好报台网微端于一体的全媒体平台作用,在强化宣传事业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第十师北屯市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双方将从城市及文旅营销、产业招商运营、旅游线路开发、IP活动打造、北屯市重庆营销中心建设及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等方面开展合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