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未”你而来 法伴成长——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15:58:1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巴区检察院任俊生    浏览: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更好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努力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法治氛围,4月8日,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在184团中学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活动,该校六年级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一:讲课现场(1)

图一:讲课现场


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展开,干警以“呵护祖国花蕾”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亮点条文几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围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事论法,穿插进行随堂问答、现场交流,学生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们清楚地知道了自己享有哪些合法的权利,以及怎样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二:认真聆听讲课内容(1)

图二:认真聆听讲课内容


活动现场,干警们发放调查问卷50余份、预防儿童性侵宣传手册200余份以及第十师检察机关已录制的讲课视频光盘4张,重点讲解了应对猥亵、性侵等不法侵害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保护自己、防止侵害的法律武器。


图三:填写调查问卷(2)

图三:填写调查问卷


此次活动用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使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志愿争做小小普法宣传员,积极向父母、朋友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为构建和睦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蒋燕茹)


图四:干警发放宣传册(1)

图四:检察人员发放宣传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