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八二团全面开展渠道清理疏通 确保春耕引水

发布时间:2021-04-13 15:54: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为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确保渠道畅通,春灌顺利。连日来,一八二团各连队“两委”,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积极对农业灌溉渠道、泵房等进行全面清理、保养,为引水浇灌农田做好准备。

春耕春播的时节,渠内杂草丛生,布满砂石淤泥,加之前两天的狂风肆虐,导致部分渠道堵塞,无法正常使用,渠道“清理大行动”便成了各连队每年的开春之际的“规定动作”。


1


“两委”带动,党员带头,职工参与的一场春季清淤行动拉开序幕。

“清渠是我们年年必定开展的工作,为了职工群众春灌便利且不造成浪费,在每年春耕备耕之际召集党员、职工群众,及时对辖区内的大渠、防渗渠、小渠、进行彻底地清理。这项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也是每年连队为职工群众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心里就充满了干劲,我们要扎扎实实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力争让老百姓满意。”二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夏天介绍说。

“通知,明天所有党员、职工9点集合,带铁锹,镰刀等工具,清理渠道。”一条条通知信息响彻在八连干部职工群里。


2


一八二团八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熊保江告诉记者,“清理渠道是关键,连队组织懂技术的职工对全连泵房进行维修保养、大小渠道进行疏通,一来养成大家的事大家办,集中的事商量办的习惯,主动引导职工共同参与连队治理;二来确保渠道畅通,灌溉顺利,不误农事、不误农时。”

在清理现场,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用手里的铁锹,镰刀对渠道里面的垃圾、石头、杂草等进行清理,干劲十足,形成合力。

据了解,该团各个连队正如火如荼的展开清理渠道工作,对团场各连队主干渠道进行全方位清理,为职工群众春耕生产的灌溉用水提供保障,保丰收。(供稿:张丽、黄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