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地联谊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04-13 13:42:5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为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真正做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社区联合喀拉玛盖镇多个乡村民族团结共建单位在文化广场共同举办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文艺演出活动,用歌舞、朗诵等形式,共迎祖国生日、共叙兄弟情谊、共话民族团结。


《欢聚一堂拉开序幕》

《欢聚一堂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前,一八二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孙建虎首先在讲话中强调了学习党史、传承红色之魂的重要意义,希望全团广大民众立足自身岗位,在各条战线上做出新的贡献,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演出在一曲欢快喜悦的《欢聚一堂》舞蹈拉开了序幕。诗歌朗诵《党旗颂》、哈萨克语歌曲《我的故乡喀拉玛盖》、新疆舞蹈《欣欣向荣》、豫剧选段《朝阳沟》、歌曲《歌唱党》等文艺节目亮点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近两个小时的联谊会演绎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温馨场面,表达了向祖国100周年华诞献礼的主题。演职人员投入的表演,到位的表情,让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争相拍照,记录下这些难忘的画面。红色主题突出,正能量满满,台下观众挥动着手中鲜红的国旗,和演员们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新疆舞蹈《欣欣向荣》

新疆舞蹈《欣欣向荣》


“今年是党的百岁华诞,我们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能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舞蹈来表达我们党、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热爱,我们非常开心。”文艺队的志愿者向秋江激动的说,以她命名的文艺队,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排练,在文化广场舞台上展示出来的委婉动听的歌声、风韵多姿的舞蹈,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队员们十分满意,也将继续排练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报答父老乡亲的厚爱,让大家在尽享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的同时,享受业余文化生活。


独唱【党】

独唱【党】


一直以来,一八二团党委高度重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连续多年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联欢活动,特殊的地缘优势,源远流长的共建基础,让一八二团与福海县各乡镇村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共建关系,在长期的交流交往中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局面。


IMG_5596


“我们通过节日庆祝、社会实践活动等载体,打造民族融合活动品牌,展示民族优秀文化。”一八二团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虹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展现新时代新风貌,进一步繁荣团场广场文化和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全面展现良好的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还促进了汉族与少数民族的交流融合,加强了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


演员们共曲《我爱我的祖国》

演员们共曲《我爱我的祖国》


“此次联谊活动达到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目的,各族干部群众在联谊活动中不断加深友谊、增进感情,形成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团结一心建设美好新疆的浓厚氛围。”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第一书记陈春海感慨道。(供稿:刘君 马超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