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断线风筝落电站 电力工人排隐患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4-13 17:12:21 浏览:

2021年4月9日下午18时30分,调度中心检修运维人员在巡视35kV城东变电站时发现2#主变下方飘落着一个翼展1米左右的大风筝,经过仔细检查,发现风筝线搭落在10千伏A相母线上,情况非常紧急,一旦风筝漂落到带电运行设备上,将造成重大电网事故。

调度中心迅速行动,根据现场勘查情况,为了保障北屯市区的正常供电,检修运维人员决定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取下风筝。抢修人员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具,携带绝缘棒小心翼翼的将一根线长约30米的风筝成功移出危险区。在现场指挥的调度中心党支部书记表示:“还好发现得早,处置得果断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4


北屯地处西北之北,冬季漫长,进入四月份,气温快速回升,市民放飞风筝的活动明显增多,这给北屯电网尤其是距离较近的35kV城东变电站及其出线的反外损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安全规范地放风筝:

一、 选择空旷的区域,并远离输电线路,我国《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明文规定,禁止在架空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300米的区域内放风筝。

二、 注意风向,不要在离得较近的变电站、发电厂、高压线等上风侧放风筝,如果风筝搭上电线,不但有触电危险,还有可能引起火灾。

三、 不在铁路两侧放风筝,风筝挂线会造成铁路网供电线路故障,火车停运。

四、 风筝线不能太长,以免天气突变失去控制,发生断线事故。

五、 万一风筝缠绕电线,请及时撒手,避免发生触电事故。

六、 小孩放风筝时要有家长指导。

七、 万一风筝断线缠绕输电线路,不要一走了之,更不能随意攀爬杆塔自行摘取,应及时拨打电力公司客服热线,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作者:雷建雄 审核: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