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共同携手谱写兵地文化融合发展新篇章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4-19 13:39:19 浏览:

4月16日,阿勒泰市艺术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兵地文旅融合发展专场文艺演出推进会,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应邀参加并同台献艺。


IMG_2503


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与阿勒泰市艺术团在师市党委和阿勒泰市委的关怀下,自2017年建立兵地融合共建单位以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巩固兵地融合成果为主题,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持续讲好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好声音、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两个文艺团体在工作方法上共同探讨、工作经验上相互交流、克服困难上相互鼓励,在阿勒泰地区广袤的大地上率先在文化领域唱响了加强兵地融合、民族团结的赞歌,成为深受广大农牧群众喜爱的文艺宣传队。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文化润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了贡献。


IMG_2442


在推进会上,两个团队对过去几年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同时也对今后两个艺术团体进一步发展达成了协议,形成更高层次的共识。

推进会上,两个艺术团演员还同台献艺,共同在技艺和节目编导上进行交流,相互之间的情感交流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IMG_2453IMG_2497

IMG_2469


阿勒泰地区歌舞团、雪都演艺公司、市文化馆、市图书馆、融媒体的负责人参加此次推进会。阿勒泰市副市长叶素琴到会并提出工作要求。(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