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 “重温百年党史历程 勇担健康卫士使命”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1:03:0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赵杰    浏览:

近日,卫健委机关党支部、188团医院党支部结合“党旗映天山”“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历程 勇担健康卫士使命”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5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重温党史中牢记使命。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听一次党课”活动,由卫生系统退休党员徐和平同志,以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党课上,徐和平同志细细阐述了不忘翻身解放之恩,不忘党的培养教育之恩,不忘安享晚年幸福之恩,深情感慨到“一定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勤奋努力地工作”,并寄语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病人所想,急病人多急,只有这样的思想认识,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微信截图_20210424111919

微信截图_20210424111935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主持工作)郝云丽同志带领党组成员,积极开展“送一次温暖”活动,为部分医疗系统的老党员、老前辈、老医生送去学习资料,此次送去的书籍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每到一处,卫健委党组全体成员与退休党员聊家常,听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让退休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增强退休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同时确保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微信截图_20210424111948


在为民办事中践初心。支部副书记曹炜同志带领3名黑龙江援疆医生和1名北屯医院医生,到南湖小区开展“办一次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援疆专家分为内科、外科、消化科四个组逐一为辖区居民测血压、巡诊、问诊、分析解读体检报告,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居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为糖尿病患者发放药品。80多岁的冯奶奶感慨地说“援疆专家来小区为我们免费检查看病,方便了我们这些老人就近就医,让我们既看了病,还了解了一些常见病、慢性病的日常保健知识,也再次体会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共有160余人接受义诊服务,上门服务6人次。


微信截图_20210424112005


在实践落实中争当模范。为认真贯彻落实“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卫健委机关党支部26名党员干部到园丁小区开展“清一次卫生”活动,在活动中党员们发挥“不怕累、不怕脏、不怕苦”精神,手拿着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对挂钩责任区地面纸屑、落叶、烟头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微信截图_20210424112019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史学习效果,确保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学、感”结合,深入理解、剖析党史学习内容,做到学深悟透。(供稿:冶丽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