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办实事践初心,惠民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11:09:4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赵杰    浏览:

黑龙江省援疆十师分指结合党史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月15日,4名援疆专家走进北屯市得仁社区南湖小区开展免费义诊、送医送药活动,为周边广大群众提供暖心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24111342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援疆专家分为内科、外科、消化科四个组逐一为辖区居民测血压、巡诊、问诊、分析解读体检报告,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居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为糖尿病患者发放药品。援疆专家一边进行义诊,一边为居民普及防癌等健康知识,适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合理用药。“援疆专家来小区为我们免费检查看病,方便了我们这些老人就近就医,让我们既看了病,还了解了一些常见病、慢性病的日常保健知识,也再次体会到了健康的重要性”80多岁的冯奶奶感慨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424111357

微信图片_20210424111351


援疆专家在小区开展现场义诊的同时,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入户了解健康状况并进行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共有160余人接受义诊服务,上门服务6人次,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援疆专家通过开展惠民义诊活动,方便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近看病就医,有利于群众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供稿:王玉霞)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