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窗受理、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十师社保综合柜员受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2021-04-27 18:59:3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老妈你不用着急,我们马上就到家了,过去你儿媳到社保局参保缴费要跑几个窗口,人多的时候还常常排队,现在一个窗口全办齐啦!这不,社保综合柜员给我办理参保缴费,不到20分钟就办好”。北屯幸福社区居民吕建新和爱人从十师社保局服务大厅出来,高兴地边走边给家人打电话说。

十师社保局为了解决了群众反映办事需要多次排队、等候时间长、办事不方便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经办服务效能,提升社保为民服务的水平,积极推行“一窗受理、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十师社保综合柜员王田嘉说,以往办理社保参保、缴费、申领社保卡和社保转移等业务时,参保人员需要在多个窗口往返。实施“一窗受理、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后,单位或个人到现场办理社保业务时,只需要按照大厅咨询台工作人员的引导,准备好相关资料,在休息区等待叫号后,在我们这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完成这些业务。

与此同时十师社保局还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开展“一网通办”,目前师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全部实现社保业务自主网上申报、核定及缴费。个体灵活就业人员、连队职工和居民可使用多种途径完成网上自主缴费。企业养老保险转移实现网上办理。十师社保局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放在心头,用过硬本领展现真作为,不负群众期望,不断提升群众的全安感、获得感、幸福感!(供稿:王田嘉 李蜀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