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阿山脚下听雨声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5-06 16:40:24 浏览:

阿山脚下听雨声

手拉手心连心共同续写兵地文化交流新篇章

连日来,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与阿勒泰市艺术团两个艺术团体共同相约,他们下连队、到乡村开展“党旗映天山 启航新征程”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活动”慰问演出活动,把文化馨香播撒到阿勒泰广袤的大地上。


IMG_3743


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与阿勒泰市艺术团共同携手持续开展兵地文化融合、民族团结活动,用文艺的独特魅力春风化雨般地沁润着一方山水。

在红墩镇锡别特村,当听到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要来演出的消息时,锡别特村幼儿园教学点教师米勒吾提特地组织30名学生赶到演出地,认真观看每一个节目。她说:“我从网上了解到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是一支维护民族团结的红色宣传队,今天我和我的同事组织孩子们到这里就是要共同感受党史和兵团的红色教育、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IMG_3668


在181团社区的演出地,90多岁的胡达伯·尔干和老伴也早早赶到这里,当他看到舞剧《荒原记忆》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他哽咽地说:“《荒原记忆》说的都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当年,我投身到解放军的队伍,“五烈士”为了新疆的解放永远的躺在了这片土地上,他们都是我最亲的战友,你们演得太真实了”。


IMG_3862


通过两天的共同演出,阿勒泰市艺术团团长哈尔肯·帕提汗深有感触,他说“我们用接地气的方法,把人民群众喜爱的红色文艺送到家门口并且这么受欢迎,感到了文化融合的巨大魅力,我们还将继续在节目创新上下功夫,以优秀的文艺节目滋润各族群众的心田”。


IMG_3985


在切木尔切克镇森塔斯村演出时,该村两委委员、女党员帕力达,激情高昂。她说“《中华手拉手》、《这条道路》、京剧《共产党员》等红色革命歌曲很震撼人心,具有强烈的党史宣传力,党员群众在观看艺术表演的同事也深刻感受到党史教育。”


IMG_3978


自2018年以来,在第十师党委和阿勒泰市委的大力支持下,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与阿勒泰市艺术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 把兵地融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和关乎全局、关乎根本、关乎长远的大事来抓,作为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基工程、百年工程、生命线工程来抓,通过计划进一步落实和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兵地融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上台阶。(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