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引进蛋白桑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5-11 12:01: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彭欣    浏览:

2021年,一八三团积极探索引进经济作物新品种蛋白桑,在丰富团场农业产业结构的同时,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渠道。


1


近日,从黑龙江省运来的14000多株蛋白桑苗到达一八三团八连,团场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假期时间抢种桑苗,保障桑苗的成活率。

种植现场,大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成小组,严格按照种植要求,挖坑、放苗、培土以及浇水,经过一天的努力,一株株桑苗成功搬入“新家”。


23

45


“蛋白桑具有一年种植,多年收割的特点,种植成本较低,并且还能起到防风固沙的效果,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十分可观。”一八三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清福介绍说。


6


据悉,蛋白桑又称“饲料桑”,浑身都是宝,桑叶可以食用,其蛋白最高可以达到36%,桑茶可以降“三高”,桑粉可以美容养颜;枝条是最好的饲料植物蛋白,蛋白最高可达到28%,池鱼、畜禽消化率一般在80%左右,蛋白桑叶、嫩茎可以直接饲喂。蛋白桑的引进可有效降低团场牲畜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户经济效益。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