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第十师秦剧团:党史宣传进万家活动正在进行中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5-11 12:50:16 浏览:

连日来,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紧锣密鼓地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党旗映天山 启航新征程”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活动,他们进社区、到连队,将厚重的历史文化、精彩的文艺讲述如阵阵春雨般滋润着各族群众的心田。


IMG_4119


每到一个演出地都能看到群众期待的眼神,每一个精彩的演出都能赢得观众热情的掌声。各行业也纷纷表态。

“学好党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通过对党的治疆历程的学习研究,可以引领新疆各族人民观古今、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额河酒业支部书记周彬说。


IMG_4156IMG_4182


188团碧海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王强说:“看了“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带来的节目很受感动,节目《荒原记忆》生动展现了“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千万里,屯垦在天山”生动概括了兵团的红色历史,又高度体现了兵团的红色文化底蕴。兵团红色文化根植于特殊的地理环境,依托于特殊的组织形式,承担着特殊的历史使命,是增强新疆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认同的重要力量,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价值堡垒,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优质土壤。”


IMG_4241


“人民群众中蕴藏着党史的深层叙事,精神命脉在其中流淌贯通,红色基因在其中代代传扬。只有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关注人们的生活变化,体会人们的切身感受,才能精确描绘百年历程的恢宏面貌,完整感知历史深处的厚重底蕴。”秦剧团团长宁向红说。(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