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巧学善思炼精艺 技能竞赛展风采——电力公司举办2021年电工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5-24 13:01:5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行业特殊工种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安全生产水平,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5月20日,电力公司党群部、工会、团委、生产技术部联合举办2021年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公司各单位的12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图2 (1)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为本次竞赛致辞,鼓励各参赛选手要专心参赛,在比赛中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2 (2)

图2 (4)

图2 (3)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考试占总成绩的30%,实操占总成绩的70%。理论知识考核涵盖了电工基础、常用配电线路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内容;技能操作考核包括计量电路及弹操式高压断路器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与调试,并根据控制要求绘制出电气控制接线图。竞赛考核内容全面,关注细节,重点考察“全能型”员工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考场上,选手们比心态,比稳定;竞技场,师傅们比技能、比工艺,展现出每一位参赛者的良好竞技风貌与技能水平。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屯富热电公司代表二队获竞赛一等奖,调度中心代表队、屯富热电公司代表一队分别获竞赛二、三等奖。


IMG_6575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以紧贴实战的形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方式,不仅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同时引导广大员工立足岗位,注重岗位技能,全面提升自身能力,营造了学起来、练起来、比起来、赛起来的浓厚氛围,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保障。(作者:谢飞 审核: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