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第十师开展军民共建联谊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5-24 11:48:32 浏览:

5月23日,师市文体广旅局与北屯市某武警中队共同开展“强军路上鱼水情 军民共筑中国梦”联谊活动,活动集党史文艺演出和党史书籍进军营与于一体,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第十师文体广旅服务中心在活动开展中发挥主要作用。


IMG_4680


送党史书籍进警营是本次活动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师市文体广旅局将数百本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书籍送到警营,吸引许多官兵前来阅读。战士们纷纷表示将汲取红色经典故事养分,同时,把学习化为训练的动能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军人。


IMG_4717

IMG_4721


观看演出也是战士们青睐的一项活动,节目都是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和中队战士带来的节目组合而成,节目分为舞蹈、小品、相声、声乐等组成,演出采取多维度、多侧面、多样化的题材形式,以热烈奔放、简约凝练的艺术手法,对代代官兵扎根边疆、艰苦创业的故事进行精彩诠释,让广大新兵受到了一次灵魂洗礼。


IMG_4750


讴歌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赞美了兵团儿女的火热激情和幸福生活,一代代兵团人秉持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砥砺奋进的壮举,激发了全体战士爱党爱国的热情,更加坚定了战友卫国戍边的坚定信念。


IMG_4794


整场文艺演出构思精巧,从老一代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为特殊视角切入, 将独唱、弹唱、歌舞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有机组合,既表达了各民族对党的爱戴之情,又充分展现出军民共建的新风貌。节目衔接自然、高潮迭起,思想内涵丰富,民族特色浓郁。(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