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科技助力 开创兵地融合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6-07 12:34: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黄秋平    浏览:

作者:李小龙

为进一步加强兵团与地方的沟通交流,着力建立和完善兵地科技融合发展新机制,全力营造兵地科技系统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2021年6月4日,师市科技局与阿勒泰地区科技局举行“科技助力 兵地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

会上,兵地双方分别围绕战略规划、科技园区、平台搭建、特色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做法,加强了沟通对接和工作衔接,确立了重点工作共同谋划、重大问题共同协商、重点措施联动推进的工作模式。在“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交流交融;技术推广共同推进、共同培训;科技特派员互派;共同承办科技大赛;科技、科普资源共享;优势产业联动;生物资源多样化保护共同推进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确保兵地科技融合发展各项体制机制运行顺畅、高效推进,开创兵地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后,阿勒泰地区科技局邀请师市科技局前往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进行参观考察。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阿勒泰地区双创孵化基地旨在以金山智谷为枢纽,汇集四方智慧与人才,发挥阿勒泰的旅游资源优势,实现地区旅游业与创业就业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师市科技局对其发展理念表示认同,希望在企业培训服务、企业孵化与基础生活服务方面进行合作,为师市实现产业与人才的双振兴夯实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