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第十师北屯市举办第八届职工文艺汇演暨额尔齐斯文化艺术节“北屯之韵” 大型文艺演出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6-15 12:55:54 浏览:

6月1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由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文体广旅局和师市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第十师秦剧团承办的 “第十师北屯市第八届职工文艺汇演暨额尔齐斯文化艺术节“北屯之韵”文化广场活动”在文化馆隆重上演,由此拉开了“向阳花开、西北有座百湖城”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艺系列演出的序幕。


舞蹈:边关是家

舞蹈:边关是家

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舞蹈:家园

舞蹈:家园

舞蹈:芦花

舞蹈:芦花


演出在男子集体舞《兵团记忆》中拉开序幕,分“对党忠诚,镇边之城”、 “百湖之城,幸福北屯”、“ 向阳花开,再立新功”三个篇章,颂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兵团六十多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展现了十师人勇于担当、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舞蹈:桑德克恋歌

舞蹈:桑德克恋歌

舞蹈:石榴红了

舞蹈:石榴红了

舞蹈:挺近

舞蹈:挺近


整台节目打破传统的节目串联形式,主持人、先进人物与演员融为一体,艺术表达与真实呈现融为一体,合唱、舞蹈与诗歌融为一体,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融为一体,呈现出主题鲜明、韵味独特的音舞诗情画面。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兵团发展史、“民族团结一家亲”宣传展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舞蹈《挺进》《印记》《新绿》《边关是家》,表达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 诉说了几代兵团人屯垦戍边、艰苦奋斗、为创造美满幸福生活而生生不息的坚强信念和决心。情景剧《石榴红了》、音诗画《向阳花开》、歌伴舞《赤心是家》全面展示了十师人在党旗引领下勇于担当作为。大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十师人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舞蹈:向阳花开 (2)

舞蹈:向阳花开 

舞蹈:向阳花开

舞蹈:向阳花开(2)


本场演出坚持节俭办活动,十师秦剧团演职人员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踊跃参与、认真准备、刻苦排练,精心联袂奉献了一台充分体现政治性、艺术性、群众性的精彩节目,全面展示了十师文艺工作者的敢担当勇作为,奋力开启“百湖之城 向阳花开”军垦新城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了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磅礴力量,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的社会氛围。


舞蹈:新绿

舞蹈:新绿

舞蹈:燕语

舞蹈:燕语


观众们表示,在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这一伟大历史时刻观看这场演出,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感受到十师人对党炽热的感情,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党、爱国、爱新疆、爱兵团的热情,坚定了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我们要用兵团十师人的激情和汗水,为十师北屯市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用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舞蹈:印记

舞蹈:印记

印记(舞蹈)

舞蹈:印记(2)


据了解,本次参演的节目共有11个优秀节目,这些节目将陆续在阿勒泰地区及师市团场演出。(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