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第十师秦剧团在基层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巡回演出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6-26 13:53:01 浏览: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连日来,第十师秦剧团带着师市党委的亲切关怀深入到乡村、连队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巡回演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


舞蹈《中华是一家》

舞蹈《中华是一家》


萨尔乌楞村是地处吉木乃县边境一线的偏远村落被誉为“中哈边境第一村”与186团共同担负守边、护边职责。6月24日细雨濛濛,当听到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要来此演出的消息后,村民们打着雨伞很早就等候在这里,期待着激动人心的表演。在观看舞蹈《中华手拉手》时,吉木乃县派驻在该村工作队的31岁的赞哈尔·扎肯热泪盈眶。他动情地说,“很早就在媒体上了解到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是一支很了不起的红色文艺队伍,他们用情谊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一支给百姓演出的队伍,今天也深刻了解到他们不仅是一支先进的文艺宣传队,还是一支积极弘扬民族团结的轻骑兵,给他们点赞。


舞蹈《中华手拉手》

舞蹈《中华手拉手》


演出结束了,79岁的比哈孜·赛普拉老人仍然打着雨伞,不愿离去。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我就经历了80年,亲眼看到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种种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们演的太好了,能在这么偏远的小村里看到这么好的节目我非常幸福,希望你们经常来这里。


在北沙窝哨所重温入党誓词

在北沙窝哨所重温入党誓词


为186团北沙窝哨所付永强夫妇和各执勤点演出也是此次演出的主要内容,在北沙窝哨所演员们和付永强夫妇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奉上精彩的演出。在该团二号警务站演出后,该站负责人王亚明连声称赞,他希望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把这样的演出经常化,让每一个哨所都能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新疆额河建管局也是本次巡回演出的单位,在这里,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现场打横幅

演出现场打横幅


今年来,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将边境哨所、红色驿站等作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有计划、分批次开展主题党日、用文艺的形式开展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的同时,不断加大红色资源的发掘、宣传力度,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