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阿勒泰地区歌舞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十师举行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6-28 13:46:50 浏览:

6月26日,由中共阿勒泰地委宣传部、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主办,阿勒泰地区歌舞团、阿勒泰市艺术团、阿勒泰地区雪都演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阿勒泰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各族人民心向党”专场文艺晚会》在第十师文化馆隆重举行。


歌伴舞:草原上的金太阳

歌伴舞:草原上的金太阳

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演出现场,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步不时引燃观众的掌声。整场演出共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围绕“传承历史、展示成就、弘扬精神”主题,经典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观众感受艺术的同时,重温红色记忆。


舞蹈:党的花儿最鲜艳

舞蹈:党的花儿最鲜艳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近年来,第十师与阿勒泰地区共谋发展、相互交流从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为兵地融合共同繁荣实现更深层次的交流交往。在文化融合方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为主题,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持续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好声音、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两地文艺团体发挥“小队伍,大能量”的特点,把文艺演出送到最基层,深入到团场连队、乡村、牧点、边境哨所。在工作方法上共同探讨、工作经验上相互交流、克服困难上相互鼓励,在阿勒泰地区广袤的大地上率先唱响了加强兵地融合、民族团结的赞歌,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