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地融合 | 教育交融携手浇开幸福花

发布时间:2021-07-26 13:07: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一八三团中学校领导来到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对在中学就读的10多名学生及家长进行假期学生安全生活教育座谈交流会。


1


一八三团中学高度重视阿克恰普巴村学生们的暑期安全教育,积极指导家长全面做好学生暑期家庭教育和安全监管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并持续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并宣传网络安全教育、防火防电、防食物中毒和道路交通安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暑期。

“教育是切断贫困的治本之策,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内容之一。长期以来,我校一直本着“兵地融合”“就近入学”、平等享受国家“两免一补”的优惠政策,让地方籍学生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一八三团中学校长潘海福说。


2


座谈会上,一八三团中学校领导表示,欢迎村里的小朋友们来该校上学,在学校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体会学习的乐趣、增长知识,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家长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人’的思想,使各族群众在兵地融合发展中获得更多幸福感。”村党支部书记张搏激动地说。


3


会后,大家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喜悦感受的同时畅谈多年来兵地共建成效,并展望“嵌入式”发展的强大合力。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民心所向,更进一步加强了兵团与地方教育的交流与沟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