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师市街道社区形式多样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8-16 13:10:00 浏览:

暑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增强返乡大学生防溺水防范意识,连日来,师市天骄街道办、龙疆街道办、军垦街道办积极组织开展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筑牢青少年平安成长防护网,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31

守护安全伴成长

8月11日,天骄街道办文苑路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网络平台广泛宣传。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单元微信群、大学生群,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家长作为监护人也要提高防范意识并时刻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认真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社区家长联合,确保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

二是通过电话点对点告知。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辖区内71名青少年,告诫青少年外出牢记“四知道”,即知去向、知同伴、知活动、知归期,提醒孩子们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三是组织青少年代表集中学习。社区组织返乡大学生代表召开“防溺水”座谈会,社区书记现场讲解并观看典型的溺水案例和溺水自救方法,教育学生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青少年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青少年们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安全无小事,生命价更高。今后天骄街道办文苑路社区将与辖区警务站进一步融合,持续推进青少年安全教育,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刘能立)


32


防溺水防疫情 守护安全健康

龙疆街道办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次组织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推进会,与辖区各部门、社区联防联动,建立由党员干部、社区“两委”、楼栋长组成的学生防溺水工作群,有效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实现实时情报共享,有效织牢了大学生防溺水工作防线。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借助微信平台、公众号推送防溺水短信、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利用核酸检测工作对返乡的257名大学生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龙疆街道办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防溺水、防疫情安全工作两不误。用爱守护,密织一张张防止溺水的爱心网;耐心劝导,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红色围墙,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张燕)


33


社区学校联防联动 共护生命安全

8月11日,军垦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防溺水暑期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代表、返疆大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观看了宣传片,工作人员为他们宣传暑期安全防范须知,提醒大学生提高对溺水事件的防范意识,天气炎热不要去水边嬉戏,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

军垦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面摸排辖区内返疆大学生底数,目前,辖区内共有返疆大学生98名。街道社区利用返疆大学生微信群、各小区微信群宣传防溺水“六个不”,同时与辖区北屯高级中学、北屯高级中学义务部联合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赞革尔·吾木尔别克)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