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学党史 迎百年 | 龙疆街道绿茵路社区: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见实效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8-19 11:27:41 浏览: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当选的绿茵路社区党总支班子成员坚持以党建为龙头,以服务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施策,在大事小情中将一桩桩惠民实事落地。

美化环境惠民生

为改善绿茵路社区环境卫生,社区党总支与挂钩百兴园小区的师市编办党支部、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清理小区与商铺间的杂草、修剪树木、捡拾绿化带垃圾,并向过往的居民发放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单,提醒居民在生活中不乱扔垃圾、勤洗手、常通风,共同打造环境整洁的社区。


31


化解矛盾暖民心

绿茵路社区辖区的滨河小区八号楼二单元污水管道发生堵塞,外溢问题严重,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但是由于邻里之间存在维修费用矛盾相互不配合,给管道维修带来困难。负责该小区的社区“两委”委员刘远超了解情况后,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到单元内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并为居民提出了妥善的解决方案。在获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后,社区“两委”及时联系车辆和维修人员对管道进行疏通维修,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大家纷纷对社区“两委”竖起了大拇指。


32


安全排查解民忧

龙疆街道办管辖的区域为北屯市老城区,绿茵路社区百兴园小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为预防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社区“两委”经常对小区开展安全排查,对固定装置松动的太阳能、外挂空调及时通知业主进行加固。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党总支书记罗书江发现小区九栋楼楼前的部分电缆裸露在外,线头老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罗书江与电力公司多次对接,组织社区“两委”积极协调人力物力,经过20多天的不懈努力,在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将裸露电缆进行入地改造,消除了居民反映多年未解决的安全隐患问题,以实际行动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33


社区居民王女士说:“我们绿茵路社区的区域比较大,但是社区‘两委’接到求助电话的时候,都能积极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觉得在这方面他们做得特别好,大家都很满意。”

龙疆街道绿茵路社区紧紧围绕居民需求,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居民的事放在心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社区治理有力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