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两优一先” 先进典型 | 杜丽娟:把青春书写在边境线上

发布时间:2021-09-02 11:13:0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彭欣    浏览:

前 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集中展现新时代十师北屯市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形象风貌,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推出了“‘两优一先’ 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专题刊发历届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十师一八五团属于抵边团场,杜丽娟从小生长的地方,现在的她是一八五团5连连长,作为军垦三代,她没有选择出去,没有选择去大都市,而是选择留下坚守,她要在祖国边境线上书写无悔青春。


11

连队组织党员参观军武哨所,开展党性教育。


作为一名担任连长的女同志,工作中,杜丽娟需要克服的困难是难以想象的。春播时期她每天下到职工田间地头,认真检查播种质量,检查安全隐患,确保播种质量与进度;田管期间职工种植的作物出现灾情,她及时与保险公司对接查看,确保职工利益受损程度降到最低;秋收期间,她经常下地与职工同吃同劳动,帮助职工秋收,与职工打成一片,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她每天早晨迎着朝阳,带着露珠出门,晚上听着风声,伴着月光回家。忙碌的是时光,收获的是人心……


12

连队组织辖区各族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密切干群关系。举办“三八”联谊会、“五一”运动会、“民族团结教育月大联谊” “夏送清凉”等活动,极大地拉近与职工之间的距离。今年五月开展的“民族团结教育月联谊”活动,除了本连队的少数民族职工和汉族职工,还有周边许多哈巴河县乡镇的少数民族群众闻讯也带着亲朋好友一起来联谊活动,连队职工与周边哈萨克族同胞的感情进一步加深。


13

节日期间,杜丽娟与“两委”班子成员一同看望慰问连队少数民族职工。


连队“两委”班子进行调整,当选的连队书记对党建工作不熟悉,杜丽娟就积极主动协助书记开展党建工作,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抓党员教育,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逐渐成为了连队书记离不开的左膀右臂。


14

杜丽娟与连队辖区少数民族残疾老人面对面聊天唠家常,了解近期生活情况。


为抓好支部党员的管理教育,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她创新工作方法,在党员中开展“比实干、争先锋”评优榜,将党员的义务、日常活动内容纳入评优范围,制定考核细则,让党员树立起“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思想,并积极投入到引领职工群众致富,稳定连队社会中来,不断营造积极向上、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切实把制度落到实处。


15

杜丽娟为连队职工调解矛盾纠纷。


2020年度杜丽娟同志被评为师级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基层“两委”,多年来,杜丽娟养成了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品格,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始终如一地发挥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说:“干工作就要上不愧团党委和领导的信任,下不愧于服务对象,无愧于己。”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