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03 13:13:0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应急管理局    浏览:

师市辖区内各单位,广大职工群众: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已于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已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此次《安全生产法》的修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依法治国方略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十师北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如下倡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发展的根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综合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专题培训、集中测试等形式,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等方式,组织本地区、本单位人员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提升运用新《安全生产法》维护人民权益、保障安全生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做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表率,认真组织学习,深刻理解立法背景、重要制度、重点条文。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职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尽快掌握新《安全生产法》规定,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


广泛宣传。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普及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和从业人员等各方面安全生产的权利、义务,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各部门要通过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设新《安全生产法》宣传专题(专栏),转载推送新《安全生产法》宣传知识,帮助社会公众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要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强化基层学习宣传。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通过安全知识竞赛、讲座、宣讲以及安全文化创演、设置安全宣传栏、张贴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知识技能的宣传,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严格执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在学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各项法规,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资金、设施、技术、人员的投入保障力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构建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健全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全面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提出的各项新要求。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要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带头弘扬安全生产法制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头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用法治力量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和谐,为师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生产法治保障。


第十师北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