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人物故事 | 王永乐:冲锋一线 逆行奔走 情系百姓 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2021-09-06 10:58: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彭欣    浏览:

1987年出生的王永乐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一八八团五连连长。作为群众的贴心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满腔热情,推动连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直冲一线,争分夺秒,靠前指挥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却打破了这一幕温馨和谐的画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来袭。“疫情就是命令”,王永乐来不及与家人解释太多,带着歉意跟妻子和孩子告别后转身离开。在最短的时间里赶回了离家45公里的五连。


11

王永乐正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一八八团五连四通八达,处处都是路,又毗邻省道。他根据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尽职尽责完成每一项工作,坚守在五连没回过家。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白天他在连队奔走宣传防控知识,夜间开着车轮流在重点地段进行值守,他把连队107户270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逆行奔走,筑牢防线,勇于担当

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首当其冲。王永乐与连队“两委”摸清辖区各个路口的情况。辖区面积大、路口多,并且多处与地方村(镇)接壤,他们采取拉警戒线、拉铁丝网、用木墩堵等办法,把控住连队的9个主要路口。当时天气特别寒冷,手脚都冻麻木了,但他从来没有喊过苦,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12

王永乐正在卡点拉设防控线。


不管住路口和车辆,就没法控制人员出入。为确保路口能守好,发挥连队党员、联户长、片区长等作用,形成团场机关下沉干部、连队“两委”以及群众三级联防联控,落实每个人的责任和管理片区、户数、人数,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明、底数清。同时,做好连队路口、办公场所的测温、登记、消杀等工作,形成了“户户参与、人人支持”的群防群控机制,为有效外防输入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永乐带领“两委”走街串巷宣传防护知识、防范措施,将科学防范、全员防范告知书送到每一个群众手中,将安心和信心传递给每一个家庭,让信息公开成为最好的“疫苗”。

送“爱”上门,情系百姓,倾情服务

五连位于离团部45公里,离福海5公里的路段。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宅”在家里的职工群众安心,对连队107户的民生需求,王永乐有求必应,毫无怨言为职工群众无偿提供服务。


13

王永乐为职工送生活用品。


这家没有煤气了、那家孩子没有纸尿裤了、谁家没菜等等诉求,王永乐和连队“两委”都会为职工办妥。不仅要为职工购买生活用品,还要打扫卫生,扔垃圾,做好楼道消毒等工作,他每天在路上奔跑着,没有怨言。去北屯医院、北屯二医院取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为了能为职工尽快取到药品,他时常顾不上吃一口热乎饭。每次取完药以后,他就在回来的车上吃两口饼子或面包对付一下。在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里,他饿了就吃方便面,实在太累了就找个地方凑合睡一觉,偶尔打个电话询问父母的状况,再揉揉血红的眼睛继续投入“战斗”。

履职尽责,危难之时,见义勇为

2020年2月3日,连队职工马世刚在喂猪的时候发生意外被猪咬伤,5公分深20多公分长的伤口血流不止,职工的生命安全危在旦夕,王永乐得知后,立马拉着马世刚驱车前往福海县人民医院。当时由于疫情防控交通受管制,车辆没有通行证,王永乐经过反复与福海巡警沟通,得到当地派出所警力支持,职工马世刚得到了及时救治。从事发到晚上11点多回到连队,时刻紧绷的神经让王永乐疲惫不堪,然而他根本顾不上吃饭、喝水,连夜上报材料为受伤的职工报工伤、报意外。同时,王永乐考虑到马世刚家中还有一位80岁的老母亲没有人照顾,他便积极协调本连队联户长为其母亲做饭,协调其他养殖户帮助马世刚喂养牲畜,为马世刚解决后顾之忧。


14

王永乐和其他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巡逻。


疫情防控期间,尤其是在职工群众有需要的时候,王永乐总是积极响应、坚守岗位,充分发挥“领头羊”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内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