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北屯高级中学获得“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荣誉称号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9-06 11:06:29 浏览: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冬奥会,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北屯高级中学积极申报,并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北屯高级中学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评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


31


近几年,北屯高级中学按照《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新课标要求,制定了科学的体育课程教育教学计划、学期教学计划、单元教学计划,保证每周体育课不少于3课时。扎实开展以晨跑、课间操、社团活动等形式的“阳光一小时”活动,每学期举办校运动会等各类体育活动。


32


作为冰上运动示范学校,北屯高级中学将《速度滑冰》《轮滑》作为体育课选项教学纳入校本课程。2019年北屯高级中学组建一支全新的校园速滑、轮滑队,加强队伍建设,扩大冰雪人才的选拔范围。冬季组建速滑队,夏季组建轮滑社团,先后扩建一个300米轮滑场地和400米专业速滑跑道,让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喜爱冰雪运动,擅长冰雪运动。为丰富课程内容,学校还组建了篮球、足球、武术等体育社团,用体育的魅力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塑造学生。学校先后获得自治区“冰上运动示范学校” “国家体育传统学校”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和称号。


33


北屯高级中学将借此次获得“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荣誉的契机,充分发挥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相结合,广泛普及奥林匹克运动知识,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发掘培养体育人才打好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