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黑龙江省文艺家赴师市融媒体中心开展影视剧本写作交流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9-17 12:56:08 浏览:

近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省艺术研究院剧目创作指挥部一级编剧朱可欣到师市融媒体中心开展了以“修改剧本的诀窍”为主题的影视剧本写作交流活动。与会的师市融媒体中心、各团场相关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分享心得感悟,共话宣传发展。


51

朱可欣到师市融媒体中心开展影视剧本写作交流活动。


朱可欣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经验,从“改编大师”的郁闷、界定、主要内容、结构、人物、主题立意与主要人物的行动线、情感、节奏等8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与特色分析,幽默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将自己及身边人的故事巧妙运用到剧本写作中,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随后朱可欣观看了由师市融媒体中心创作的新闻纪录片,并对新闻工作者脚下沾满泥土,胸中沉淀真情,用匠心做好新闻、好作品的精神表示肯定。


此次活动加强了新闻工作者与文艺家的沟通交流,推进了龙疆两省文化的交流互鉴,也是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体现。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为今后扎实有效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52

朱可欣正在讲解修改剧本的诀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黑龙江省文联赴十师北屯市举办“文化润疆”黑龙江省文艺家美术、书法、摄影、戏曲、舞蹈、影视培训班,此次活动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