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石河子大学专家服务团赴十师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9: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科技局    浏览:

2021年9月16日,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专家服务团一行4人在科技局局长马军的陪同下对师食葵、籽用葫芦后期管理开展工作。

首先,服务团队来到188团9连召开现场会,各连连长对辖区内作物产量、销量等情况做出汇报。张莉教授对葫芦瓜的菌核病做出针对性讲解,对该病的病原特征、为害症状、侵染循环及流行规律等做出解答,强调了倒茬轮作这一有效防治方法。马军表示,科技局将继续加大科技特派员支持力度、壮大人才队伍、完善组织形式、创新帮扶模式、提升服务成效,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服务团队在188团9连现场会上讲解葫芦瓜菌核病

服务团队在188团9连现场会上讲解葫芦瓜菌核病


随后,服务团队在183团6连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就种植品种、病虫害防治、灌水制度等问题与连队书记、“两委”进行座谈。马军强调,“连队两委”作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服务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长远,广泛宣传倒茬轮作,引导职工科学种植,扩大小麦种植面积,促进土壤改良的良性循环,营造人人奉献、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供稿:刘路路


服务团队在183团6连召开座谈会

服务团队在183团6连召开座谈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