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其他

新时代兵团人防 | 人民防空知识来啦!(六)

发布:彭欣 时间:2021-09-22 17:12:26 浏览:

人 民 防 空 疏 散

人民防空疏散是指在战争爆发或重大灾害发生前后,将城市或重要地区内的人员、物资、工厂、设施等,有计划、有组织地疏散、转移、搬迁到安全地区的行动。它是信息化条件下人民防空行动的一种重要样式,是保存战争潜力、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主要措施。


131


疏 散 原 则

人口疏散应贯彻属地管理、统一指挥、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因地制宜、就近就地疏散隐蔽的原则,重点组织重要目标附近、高危险区和人口高密集区的城市居民向近郊区或低危险区疏散。


疏 散 的 时 机

人民防空袭疏散的时机,通常分为三种,即早期疏散、临战疏散和紧急疏散。在平时遇有重大自然灾害或其他重大非战争人为灾害时,我们可以参照战时疏散时机而采取必要的、符合非战争灾害事件特点的措施。


132


疏 散 时 注 意 事 项

●疏散时要携带的物品:1-2天的饮食、照明用品、简易休息用品、个人防护器材。

●转入人防工程掩蔽,要服从疏导人员指挥,按先后顺序,依次有序进入。

●在人防工程或疏散掩蔽场所生活、学习时,要服从人防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得擅自出入。

●撤离人防工程,要在疏导人员统一指挥下有序撤出,辨别方向,迅速撤离,不得停留,严禁擅自行动。


133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