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放怀沃野播撒文化馨香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9-29 13:36:23 浏览:

文化进万家,歌舞润丰年。 进入秋季以来,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进哨所、入团场、到牧场、走矿区持续开展“党旗映天山 起航新征程”、“兵地融合建家园 民族团结颂党恩”等系列慰问演出活动,把文化馨香播撒到阿山大地的各族群众心中。


图为在屯南煤业嘎顺矿点演出时矿工与演员同跳“黑走马”

图为在屯南煤业嘎顺矿点演出时矿工与演员同跳“黑走马”


文化兴,百业旺。文化进万家活动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种有效方式,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不失当前大好时机,行程数千公里,历时20天演出30余场次以独具兵团特色和浓郁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展现给了阿勒泰地区的各族群众,激发了兵地各族群众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兵团的情怀,生动反映了各民族大团结、文化大融合的生动场景。演员们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把师市党委和阿勒泰市委的亲切关怀送到了职工群众家门口,满足了基层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现了乡村振兴、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爱国、爱疆、爱兵团的自豪情怀。


在184团9连演出舞蹈《这条道路》

在184团9连演出舞蹈《这条道路》


在结束对185团演出后,应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萨尔布拉克村的邀请,“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准时赶到了这里,在演出过程中,热情的观众多次与演员互动,有些妇女手捧奶茶、奶酪给演员,组成了一组组和谐感人的画面。在阿勒泰市切木切克镇也克阿恰村,由第十师市和阿勒泰市文体广旅局共同举办的“兵地融合建家园民族团结颂党恩”如期举办,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和阿勒泰市艺术团同台把一台精彩的节目送给了这里的牧民。演出结束后,66岁的哈萨克族妇女古丽加子找到记者动情的说:“这次演出活动很好,兵地融合了,民族团结更加紧密了,我们没有看够,希望你们能经常来这里演出”。


在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村演出时,村民给演员送来奶酪、糖果慰劳演员

在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村演出时,村民给演员送来奶酪、糖果慰劳演员


送文艺到矿区是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的首次出演,在屯南煤业嘎顺矿井,矿工们早早就等候在这里,演出到精彩时,许多矿工师傅与演员一同跳起了“黑走马”掀起演出高潮。演出结束后,要求加演的呼声此起彼伏。临行前,许多观众握着演员的手再三请求要经常来矿点演出这里的群众太需要这样的演出了。


在切尔克齐乡库早村演出时观众与演员互动

在切尔克齐乡库早村演出时观众与演员互动


十师184团9连是该团最偏远的一个连队,当听说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要来演出的消息时,许多职工放下手里的农活匆匆赶到演出地美美地感受了一场文化大餐,演出现场欢快的歌声、笑声盈满演出场地。

演出期间,该团演员张宇辰告诉记者,为了创作排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剧团创编人员不断深入基层团场连队体验生活、进行采风创作,力争创作出更多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的文艺作品,让更多的职工群众欣赏到更真实、更高质量的艺术作品。(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