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围观,十师版画长卷!《十师一八四团团史》获得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入围作品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0-20 12:29:05 浏览:

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奖活动

我们的作品入围了~


10月18日,十师北屯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一八四团美术教师王苓和黑龙江省援疆支教教师丁国彬的版画作品《十师一八四团团史》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入围作品。


31

△ 版画长卷《一八四团团史》在江苏省徐州市“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展出。


《一八四团团史》版画为版画长卷,长35米,高59厘米。作品以一八四团的建设和巨变为内容,分为八

个时期,集中展现了新疆兵团团场建设发展变化,反映了几代兵团人扎根新疆沙漠边缘和边境沿线,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讴歌了在兵团建设和发展实践中逐渐形成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以此为契机,十师北屯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将进一步推进兵团屯垦戍边题材民间文艺作品创作,着力打造兵团知名的红色戍边民间文艺作品,努力加快十师北屯市民间文艺创作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创作更多更好的兵团题材民间艺术作品。


小贴士: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民间文艺奖,是我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与电影金鸡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剧梅花奖、舞蹈荷花奖、音乐金钟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奖活动自2020年1月启动,截至目前,已完成4次初评。(侯强 )


你是不是很期待

一睹作品真容

快来跟着脚步

小编带你走进

版画长卷

一起感受团场建设的发展变化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