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重温红色记忆 激发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2021-10-21 11:11:1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    浏览: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8日,师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历史,铭记英雄”主题党日活动,2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和部分群众一起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中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画面,时长近三个小时的《长津湖》给现场观看的党员、团员和干部们直抵心灵的冲击。


观影结束后,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在观影现场召开了研讨交流会。党员代表师市研培中心教研员娄志伟说:“胜利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从中领悟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为师市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师市考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玺仝说:“我的爷爷就是跨过鸭绿江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一名志愿军,他经常拿出军功章给我讲那时的故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时刻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


党旗下,全体党员郑重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2名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微信图片_20211020101348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师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紧扣目标要求,通过“学党史、强党建”,“转作风、树形象”作风建设能力提升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屯垦戍边故事、英雄故事,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兵团爱师市的情感,筑牢投身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梦想。


hackIE